吉小吉

总给山猪做细糠

阴凉楼道

1

------

叶修瘫着坐在沙发上,脑子里完全放空,只低头看到自己的肚子。像一个汉堡一样有夹层有分区,他心里多多少少有一点崩溃,好像之前里面就算说胖之类的也没有这样胖过吧。他又想了想自己的两条腿两根胳膊,跟原来一样穿裤子或者衬衫没觉得有多紧。他有点害怕,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彩铃一段小三泪,他猜王杰希不知道这件事。

“大眼儿啊,嘛呢?”

对方跟原来一样,接起电话来一定会讲一句你好。有时候叶修怀疑他是不是从来没给自己做过联系人备注。

“看书。”

“问你个事儿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啊?”

电话另一头沉默了两秒钟,之后用京片子式普通话回复他:“分两种类型。你别想了,你这种天天吃泡面吃不出糖尿病。真想知道点事的话,胃溃疡是胃癌早期症状。没别事儿挂了。”

于是王杰希把电话挂了。


叶修跟王杰希认识好多年了,可能有七八年吧。

那个时候叶修刚开始抽烟打牌,从楼底下社区棋牌室开始学习一些赌博技巧,王杰希那时候十七八岁,两只眼睛一只比一只大,不像现在一只大一只小,斜挎帆布包里扔着一本周易入门一本葬经全解。他们认识的方式很碰巧。林杰是带着王杰希学习一些周易的师傅,人温文尔雅,非常符合道教理念,除了工作技能不是非常过硬以外没有什么大毛病,收费比较合理,给人起名只要500块钱。他某天拍拍王杰希的后背,告诉他,你要单独出去算你的第一卦了,这一卦对你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对待,认真起,认真断!王杰希抿着嘴巴点点头,他那时候对未来充满很多向往。

叶修瘫在门口沙发里的样子给了王杰希很大一个闷棍。

“哈喽啊,怎么称呼您?”

“免贵姓王。”

“哎,王师傅!我叫叶秋,您这个算命的话要不要什么生辰八字啊!”

空气在他话音落下之后凝固了一段短短的时间。王杰希站在那里,眼观鼻,鼻观地地让自己整理好思路冷静下来。

他一开始觉得算命挺好的,现在看来真的不是他想的那样。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也没听人说过坏的开始是什么,别是失败的一半就都好说。

“不,没事,不用八字。你就告诉我你想算什么,差不多什么个时间要去做这个事,你真名叫什么就行了。”

“噢!那都欧克!是这样啊小王师傅,我最近要去做一个风险投资,啊,就风险比较大那种,可能这周末吧!我就叫叶秋,给我算一卦呗?便宜点!”

王杰希自己悄悄起了一个小六壬,老天跟他说,这个狗人好像不叫叶秋。但是他没多说什么,把左手往屁股后面一背,右手揣个手机出来点了计算器。

“那就这样吧,叶先生,我这次就先收您500块钱,您可以打听我师傅林杰,我是关门弟子。”

“那微信吧。我加你好友给你打过去。王师傅微信号多少?”

“行。你扫我二维码就行。”

这个卦最后的结果事事遂人愿,实际上也是事事遂人愿。叶修的风险投资在社区棋牌室番了三四番,从200块钱进去揣了920块钱出来,大爷大妈坐在牌堆旁边嬉皮笑脸,大家脖子上戴着大金链子,裤腰带上别着好几个家门钥匙,搞不好还有个法拉利。他们不太在乎钱,比较在意有年轻聪明小伙子陪她们打发时间。

叶修就是这个时候正式开始学会悄悄摸摸出老千的,他手比人家眼睛快,大家什么都看不见。他出门把最初的200赚出来的2800还有点零头大摇大摆存进ATM,里面余额暂时还是不足3500。

他回去给王杰希弄了个微信红包:多谢王师傅[抱拳][抱拳],里面包了88.88。

对方即时点击领取。然后石沉大海,没放半个屁。

也就叶修赚到他的第一桶脏金的同一周,他决定还是要报答一下年轻半仙。“王师傅,要不要出来请你吃个饭?”

“什么时候,吃什么?”

“明天下午,南锣炒肝”

“好的。”

这个城市里其实春天非常不好过,衣服难穿,门也难出,漫天遍地的杨絮柳絮。他们两个带着口罩,没有事先联系而在炒肝店门口看见了对方。看客很难不觉得这一幕有一些特别的意思,实际上不是的,土著都清楚南锣只有这么一家能吃的炒肝。

“哟,王师傅,刚打算跟您说地方呢。”

“不用,就这个还能吃点,别的像泔水。”

是这样的,叶修心里一百个同意,真的就是泔水!家里人原来带着他出来吃过几家赫赫有名的某些店,他吃了两口借口离席,出门买了个炒酸奶安定心神。那个时候还没有十八岁的叶修下定决心,啊,他一定要在南锣鼓巷找到一家好吃的炒肝。

“王师傅也喜欢吃这家啊!”

“原来师傅带我过来的。当时是一外地小男孩来找他算卦,也不知道怎么了,把人领这儿来了。确实挺好吃。”

“啊?噢,噢……行。”叶修一时没有这种思维的跳跃,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算命和吃,我国两大传统文化。

后来叶修每次想要做一些风险投资都会微信找找王杰希。一找就找了有些年头,他从一个瞎几把出千的年轻人,成长成一个看情况出千的大人,现在成长成为了一个教别人出千的传说中的人。叶修也收徒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就脑袋灵光就行,很多人被这个要求刷的十万八千里。他跟王杰希打电话抱怨。

王杰希接起电话一句,你好哪位。

叶修捏着嗓子说:半仙呀,您这儿支不支持电话算卦呀,我给你打500块电话费的行不行呀?

他两只眼睛翻出去一个不太对称的白眼,跟坐在桌子旁边的学生比个口型说了句稍等,站起来关上门长吸一口气回复这个打五百多电话的顾客:嘛啊,有事说事,教徒弟呢。

哎,你都还能有个徒弟,我连个徒弟都没有,我苦。眼哥,王哥,你要不干脆也叫我弄个算命吧,我看你赚钱真他妈快。叶修又变成了叶修。

行吧,没别事挂了。然后就传过去一些嘟嘟声。

里面低头看书的年轻人抬起头来看着自己进门,落座,突然有一下子王杰希觉得,别是看到了几年之前的自己吧。他重新坐下来把本子整整开:一帆,来,你看这个卦象。

玻璃被大风吹的噼里啪啦响,发生在事情之后的事情就算是王杰希也没真的体察到。躺在床上的叶修看着天花板上趴着的圆吊灯想,圆灯也行吧,他没想过那时候为什么王杰希义正言辞告诉他,不要用不圆的灯,为什么屋角挂铜铃。


------
Tbc.
坑品很差,写的也很差

评论 ( 8 )
热度 ( 21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吉小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