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小吉

总给山猪做细糠

给小王打钱


多方面长时间考虑之后,小赵最终还是把某国企的稳定工作辞了,她跟小王说:我真的不行,每天看着同事们跑来跑去我头晕,我会偏头疼你知道吗,真的特别难过。

小王在电话另一边听着,两只眼睛困得睁不开就随便讲两句话回复她。小赵接着说:我这回真的辞职了,我就去做厨师。我做饭你吃过,真的我觉得特别好吃。闭着眼睛的小王脑子里闪过小赵请她吃的青椒炒肉,她醒了。

她跟小赵说:是啊,真的特别好吃!那这样,你再给我炒一个炒肉吧。

原来上大学的时候小赵没跟小王住一个宿舍,勉勉强强算是一个学校吧,但是教学楼离得十万八千里,她们两个纯粹因为新生联谊会认识。那天晚上更多的女生找到了男朋友,坐在角落里看刀剑乱舞的小赵遇见了旁边座位扒着脑袋看着自己屏幕里刀剑乱舞的小王。两个人蓬头垢面满面油光,小王记得自己当时连吃几天火鸡面,还有一脸的痘。

但是就是很巧,很多事情其实就是因为很巧才有了这么一个事情的。

再后来她们两个比较熟了,从校友变成了网友,闲的时候在寝室睡觉,忙的时候在教室睡觉,大家没有时间和耐心下楼跑出去见个面,维持一个网路关系其实就也行。实际上大部分都是这样,因为不见面,朋友就变成了网友。不过小王闲不下来,她说,小赵啊,你没事的话咱们两个去门口吃粉。

她们两个坐在电扇下面的位置,电扇头摇过来的时候就会把小王别在耳朵后面的头发帘吹下来,吹到粉上。小王说:操你妈,没法吃了。

对面小赵嘴里塞着没咽下去的粉笑,她现在说话糊里糊涂,大概意思真的没法吃了,自己做的比这个好吃很多。

这是大概六七年前的事情了。

小王躺在床上愣神,原来自己高中毕业已经这么久了,可能再过一阵子就要准备结婚生孩子了吧。她心里有一点点不甘心,每个人都不甘心,但是通常没什么用,过去就过去了大家总是比较懒得费劲争取。

但是小赵真的去做厨师了,这一个月她没有任何工作,只能在家待着,或者去找什么兼职刷盘子之类的。什么梦想都他妈的得靠吃屎才能实现,就做个饭都得等一个月才能弄得成,小赵哭了,她在电话里说话说的稀里哗啦,带出来了大学养成的东北口音:小王,可是我真的不行,我必须辞职,你知道人能有多傻逼吗,人就真的能比你想的更傻逼。

是这样的,是这样的。小王坐起来说,她的头发炸成鸡窝腾空而起。她有的时候也想直接消失了算了,但是自己上有老,暂时没有小。

上有老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状态,他们会源源不断的给你更多你无法承受无法偿还的爱,不论他们在不在你视线之内,这些人带给你的负罪感和愧疚感都只会随着时间推移而累加,尤其是当出现过一些意外之后,就会好像炸弹一样。但是这些话小王觉得还是别人别人说了吧,不然好像显得自己特别不孝顺,她的形象是一个孝顺节俭的形象。

小王说:那这样吧,我帮你算一卦吧我看看你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能找到工作。她把一本周易预测学从床头拽来大腿上,里面夹了一个本一支笔。这个本里全是小王之前算过的事情,零零总总她已经用了四五个本子了,别人的未来就在自己床头一个破本里,就这么没意思。实际上本来也就是这么没意思。

行啊,天啊,我给你打钱。

小王微信收到了20块钱红包,她回复一句:我请你吃冰!然后把红包收下了。她起完卦,算完卦,最后断下来。

她把电话打回去接着跟小赵说:咱们两个先去吃冰吧,一会等等魂回家了再给你算。

-----Fin.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吉小吉 | Powered by LOFTER